8 C' \% q1 W2 Z
0 i% b- w# r% g& {2 _- \9 X. A: m; }2 p( D
专辑名称:Noriko Ogawa - Erik Satie: Piano Music, Vol.53 e: M. [, v* M8 r
音乐格式:SACD ISO/ h3 P9 c) r+ s9 R- g
音乐流派:CLASSICAL古典
+ r# t& B" a! w0 i5 [" `+ n1 m发行年代:2022- S. d' s0 j, X- P+ B1 S6 J. i* @
音乐分辨率:1bit/2.82Mhz9 D/ ?3 a6 z5 H- s) }# Y
声道:2.0 &+ F f" R* J; ^7 v; E' K7 w
- x8 D2 k9 [3 t- J: G
简介:% w/ |. [' U$ b6 u0 V$ g
在她的 Erik Satie 钢琴音乐系列的第五卷中,Noriko Ogawa 可以追溯到作曲家生命的早期阶段。节目的很大一部分来自萨蒂所谓的神秘时期。受中世纪平原歌曲的影响,萨蒂避开了所有的悲情,在节奏和和声的基础上,使用了朴素的旋律,将和声简化到了极点;他摒弃了发展和变化的概念,转而支持完美对称短语的简单重复。换言之,他完全打破了古典浪漫主义的传统。就其纯粹性和抽象性而言,萨蒂这一时期的音乐与他同时代的音乐相比显得出奇地现代。
3 e( G, m; g9 o) r/ ~8 w) e, }/ I这本书的标题是 Ésoterik Satie,这是作曲家在开始与“Rose-Croix catholique du Temple et du graal”的大师约瑟夫·佩拉丹(Joséphin Peladan)合作期间给他的昵称,这是一项接近于象征主义和神秘主义。萨蒂对中世纪的迷恋不仅体现在音乐本身,还体现在一些作品的标题上,例如 Ogives(哥特式建筑的尖拱)、Danses gothiques 或 Fête donnée par les Chevaliers Normand。( h4 T$ X2 z, E$ o% V L l- M
5 [+ U5 E& V2 W. K& c! }% I
专辑曲目:( }& A4 r8 M) W" U1 @
1 Prélude D'Éginhard (1893) 1:28! Z7 n) ]6 ?6 s% [( g
; r: v8 M7 k U1 |" u5 xPièces Froides (1897) (15:12)
! V7 L1 f% d3 \# r# O2 Airs à Faire Fuir: 1. D'Une Manière Très Particulière 2:59
+ n) {! a$ y X+ y/ n3 Airs à Faire Fuir: 2. Modestement 1:07( F* d# f3 B$ d F0 m5 }$ z
4 Airs à Faire Fuir: 3. S'Inviter 2:55
9 [) k6 `4 T8 c7 ]' C/ B8 Y5 Airs à Faire Fuire No. 2 (Version Plus Chromatique) 0:26) h; x# u3 ?! I0 m3 u, ~
6 Danses de Travers: 1. En y Regardant à Deux Fois 1:42
- _8 n( w! j8 A+ k4 L5 {+ B7 Danses de Travers: 2. Passer 1:20/ F9 `6 O( T2 w9 {1 @
8 Danses de Travers: 3. Encore 2:17
( p6 j1 l d- n, z. w2 j+ A- w, M9 Danse de Travers II 2:118 {- W' ]- r8 y: l( z2 N' l2 V$ }9 p
. w# L# Y1 H m+ W4 r+ Y
Nouvelles Pièces Froides (1907) (6:16)6 o+ n& ]) V0 S! j5 a
10 1. Sur Un Mur 2:06
" n# O* ?, Z& g8 f11 2. Sur Un Arbre 1:38! T# `) s, w d$ p- o- x* `7 z1 Y
12 3. Sur Un Pont 2:274 k& @2 S% k( P- K$ @
/ f5 I6 Z. Y. T* V
Prélude Du Nazaréen (En Deux Parties, 1892) (7:12)
% n0 s0 \8 R8 z# C4 |0 `13 I. Assez Lent 4:11
5 D6 y) w' i/ Y8 F14 II. Assez Lent 2:58: H5 p; L7 E1 G) J
8 @/ k9 o$ S. l1 G- xuspud (Ballet Chrétien En Trois Actes) (1892) (20:26)% ]4 \/ I! ?/ O, _7 E$ U/ n' s: ~1 s6 L
15 1. Acte I. Une Plage Déserte 8:43
! {$ u; a3 ?+ Z/ p/ |6 @! P16 2. Acte II. La Maison D'Uspud 4:53
+ y' _* z: N% p, K* z; z17 3. Acte III. Le Sommet D'Une Montagne; Au-Dessus Un Crucifix 6:421 S: l6 W' Z6 @( l( J. a) ?) x) X
; x4 ?6 t/ i; P, G" c7 F
Danses Gothiques (Cultifiements Et Coadunations Choristiques. Neuvaine Pour Le Plus Grand Calme Et La Forte Tranquillité De Mon Âme, 1893) (7:54)
( s" c% x" i6 b$ \1 }5 R18 1. À L'Occasion D'Une Grande Peine 2:30
: D$ y% q* \+ x. l% \9 g; _19 2. Dans Laquelle Les Pères de la Très Véritable Et Très Sainte Église Sont Invoqués 0:35/ n% _! F+ }: }
20 3. En Faveur D'Un Malheureux 0:13% e! c0 Z" v I, i7 X
21 4. À Propos de Saint Bernard Et de Sainte Lucie 0:28
& s9 X* f' W) }6 Z' G4 N3 i22 5. Pour Les Pauvres Trépassés 2:008 `- j7 f9 q9 C, L# k% X4 ^# C& D
23 6. Où Il Est Question Du Pardon Des Injures Reçues 0:36
) L0 x! I, U2 v1 K$ v' K24 7. Par Pitié Pour Les Ivrognes, Honteux, Débauchés, Imparfaits, Désagréables, Et Faussaires En Tous Genres 0:23
+ v% C' \2 X& f' W% z2 p" a25 8. En Le Haut Honneur Du Vénéré Saint Michel, Le Gracieux Archange 0:29# J' Z; w7 T% u1 [
26 9. Après Avoir Obtenu la Remise de Ses Fautes 0:35
5 z# O4 [5 ^5 s; S27 [Sans Titre, Peut-ètre Pour la Messe Des Pauvres] (1893) 0:58$ m+ G, U* H: a
1 g3 H6 M5 f9 u9 B/ C# h m1 Q
Trois Harmonies (1895) (1:27)2 ]! o. Y! t* [7 o& g: u
28 1. Lent 0:22; ]+ m* Q/ X8 P J+ I9 E
29 2. Très Modéré 0:36
- E$ K% B& N6 y+ f+ y30 3. Pas Vite 0:24
( q+ ? k1 l2 W" U8 c! h8 C: }31 Prière (1894) 1:020 p. l- n2 Q& q" V7 x
32 Leitmotiv Du Panthée (1891) 0:42
/ {2 l8 F7 k. c7 C33 Fête Donnée Par Les Chevaliers Normands En L’Honneur D'Une Jeune Demoiselle (1892) 2:32
2 ]' N! D/ n; K2 A v& X" M( M( Y# H; q2 N! Z1 A3 b
Ogives (1886?) (8:21)4 z, {8 L2 x/ h1 z( l. c
34 1. Très Lent 1:28
, m6 E7 E- G }# w; f8 O8 q35 2. Très Lent 2:244 i8 {& t3 z- o$ r( S+ Y/ P
36 3. Très Lent 1:47
0 K3 ]3 S. |5 F% e37 4. Très Lent 2:22
# d v5 T F: ?* [( N: s6 ^
7 ~. x/ b- _5 Z9 B, r; p38 [Pièce Rose+Croix Sans Titre — ? Marche] (1891) 0:42
, h) w5 N/ M9 n( l4 j |
|